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长篇】平平淡淡(一)

△一个拥有多个故事的长篇,每个故事都是整体的一部分
设定:普通世界日常向

△多cp向(每个故事的cp向以tag和文章开头为准)
△本篇cp:提尔比茨(七岁)×企业(十岁)

———————————————————————————

①人鱼与雪


企业家隔壁的空房子,在碧蓝镇今年的第一场雪的时候迎来了它的新主人。
搬家公司将车停好后便开始一件一件地把行李搬下来,脚印布满了空荡的院子给它带来了一丝人的气息。
企业用手指在满是哈气的玻璃上画了一颗笑脸,大黄蜂搬着小凳子冲进她房间时她正准备再画一只小猫。
“我们有新邻居了,姐姐!”大黄蜂跳到椅子上一把拉下窗户的锁栓,将窗户整个敞开。冷气冲进屋子里,让企业不禁打了个冷颤。
“小心点,大黄蜂。”企业一手抱住小妹妹的肩膀以防她从椅子上摔下来,一手扶住窗台同她一起向领居家的院子望去。房子的男主人正在雪地里和工作人员谈话,从轿车上来下的女人在男人的耳朵边低语了几句后回到了车上。男人迈开步子向房子走去,一边走一边从大衣口袋摸出了一串钥匙。
“我希望他们有孩子,最好长得像妈妈,因为爸爸看起来好凶!”
“长得凶的爸爸,孩子都不会很凶。比如……小美人鱼的爸爸和她就不一样。”
“……我不希望她变成泡沫!”
“她不是人鱼。”
企业看见那辆车的后车门打开了,一个看上去和企业年纪相仿的孩子从车上下来,跟着她一起下车的女孩比她矮上一头。她们一起到后备箱取她们的小行李箱,然后一言不发地走进了房子里。
“你看,她们都长得像妈妈,而且是人类。”企业对大黄蜂说。
“我不希望她们爱上人鱼!”
“……。”
企业大多数时候不知道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在想什么。
“对哦!她们爱上人鱼了怎么办!会想着变成人鱼吗?”
但企业大多数时候觉得比自己小三岁的妹妹说得非常在理。

提尔比茨从汽车的椅背上醒来时,由干枯的草和秃了顶的树构成的郊外景象已经被盖着雪的一排排住宅房取代。车里的暖气让她在上了高速公路没多久便开始犯困,她靠在玻璃上,车窗玻璃冰凉的触感让她感觉很舒服。一旁的姐姐倒是依然精神的读着手里的书,看见她醒了才注意到她睡了很久。
“别靠在车窗上,妹妹。你的头发会湿,而且还会头疼。”俾斯麦看着自家妹妹红扑扑的脸颊,意识到提尔比茨那不喜热的体质对车内的温度十分不适应,“离新家不远了,不能再睡了。”
提尔比茨双手揉了揉脸让自己精神了些,车在的雪已经停了,陌生的街道上有几个孩子在糖果店前买今天新做的糖果吃。提尔比茨有些不安,她并不是很期待新朋友。实际上,比起姐姐的游刃有余她更多的是不舒服,哪怕离开熟悉的环境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的不安感是难免的,但对于七岁的孩子来讲这种难免的情绪格外强烈。

被踩扁的雪很难从石子路上清理下来,松软一些的雪提尔比茨的小铲子上堆成了一个小雪山。昨天她们才刚刚到这里,由于搬家太累了今天才开始清理院子里积雪。父亲已经快去投入到新生活开始工作,母亲和姐姐也像往常一样开始做手头的事。
有点孤独。
雪就像盐一样,在路旁越堆积越多,也越多越不是滋味。她安静的铲着雪,直到另一个铲雪声引起了她的注意。看上去比自己年长几岁的女孩出现在她的面前,她停下了动作默默地看着她。女孩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呼出的哈气和白雪的映照让提尔比茨觉得她看上去很明亮。
“嘿,你和雪都好明亮啊。”女孩微笑着说,“我是住在隔壁的企业,妈妈说你一个人在铲雪我就过来。不是坏人。”
“……提尔比茨,我叫提尔比茨。”
“我们现在是朋友了,提尔。以后可以来找你玩吗?有很多好玩地方可以带你一起去。”
提尔?提尔比茨对这突如其来的称呼有些意外,但她觉得也并不坏。她依然没有做好交新朋友的准备,也不明白为什么企业看起来这么高兴。而且也能和自己想到一起去。
“提尔,铲雪的时候我会想象这是一铲一铲的砂糖。”
“……我认为我铲起来的应该是盐。”
“也很不错啊,吃得太多甜和太多咸都不好。”
奇怪的想法,提尔比茨这么想着。开口道,“我以为你不会喜欢盐。”
“不会不喜欢的。”企业将铲起的雪拍在提尔比茨旁边的雪堆上,“你看提尔,雪和糖还有你的盐都是一样的,大家也是一样,没有味道的优劣。”
“……明天我们一起去逛逛吧,我不清楚周边。”
“当然可以,你会喜欢公园的滑梯还有沙坑的。”

提尔比茨今天交到了新朋友,虽然新朋友走前说的话让提尔比茨不懂她在说什么,但是提尔比茨还是答应了。
“提尔,答应我。不可以爱上人鱼。”
“我会的。”
至于为什么不可以爱上人鱼,企业告诉提尔比茨是为了保护她。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