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企宅】鹿角

CP:提尔比茨×企业
前几天想到的长角症梗

———————————————————————————

提尔比茨的头上长着一对鹿角。
几乎是所有人都看不见那对鹿角的,包括提尔比茨本人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头上有这对角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恐怕也只有鹿角的发现者对这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了如指掌,企业这么想着并忍不住从书后探出头多看了提尔比茨一眼。


企业第一次看见提尔比茨的鹿角是在她借着靠墙生长的枫树翻墙的时候。
鹿角的主人是企业楼下班的提尔比茨,企业也只是偶尔能和她打个照面但今天她却长着前所未见的角。企业吃惊到停下了翻墙的动作,她用双臂支撑着自己挂在墙头自己观察着那对鹿角。那绝对是真实存在的,青色的鸟落在提尔比茨的左角上;那也绝对不是真实存在的,没有一个人因她的角而吃惊,好像除了企业就没有发现一样。
路过的瑞鹤看见企业趴在墙头非常好奇她在干什么,她过去爬上那棵枫树以同样的方式挂在了墙头。提尔比茨越走越远,企业依然专心的盯着她的角。这在瑞鹤看来简直像偷窥一样,瑞鹤抬起腿用膝盖顶了一下企业的腰,说:“你这是犯罪,灰色幽灵。”
“你没有看到她的角吗?”
“她怎么会长角?”瑞鹤不解地看着企业,企业看起来非常冷静。瑞鹤了解自己的老对手是即使再让她震惊也会摆出一副冷静的模样的人,也对企业突然说提尔比茨长了角而感觉奇怪。
“我没有看错,你真的看不到?”
“是幻觉。”
“你们俩挂在墙上干什么!翘掉补习吗!”老师的声音突然从她们俩身后穿来,企业回头一看老师已经冲着她们走来。
“瑞鹤,快翻墙!”
“原来你也!”
“考试期间拉我去决斗错过考试的不就是你吗。”


补课结束的时候,天空已经被落日点燃。等它熄灭,天空也就被它烧成黑色。企业有时候会想,天空每天都在上演由新生到点燃化为灰烬再次新生的轮回。
翘掉补课的行动以被老师抓到为结局,这几天的补习也差不多让她把提尔比茨的鹿角抛在脑后了。现在连她自己的怀疑是不是自己眼花了,若真是有人长出一对鹿角或者戴着鹿角头饰一定会引人围观。
整件事就像一个恶作剧,在企业快要忘记的时候她又出现在了企业面前。
“需要……我帮忙吗?”她看着站在树下的提尔比茨很久才决定上前搭话。
长着角的人现在就在她的面前,那对鹿角真实又让人难以接受。企业看见带着叶子的藤蔓挽着她的角,当提尔比茨转头看向她时那些叶子随着脖子的扭动而摇晃。她一瞬间有些鬼迷心窍,竟向那对角伸出了手。这是真真实实的角,它握在手里的感觉是不会错的。角的质地和藤蔓的触感绝对不会骗她,企业甚至可能感觉到树叶刮着她手背的那种痒痒的感觉。
“我头上……沾上落叶了吗?”
“抱歉,…需要帮忙吗?我见你往树上看很久了。”企业收回了手,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不好意思。
“猫把我的眼镜叼上了树,现在它挂在树枝上拿不下来。我……去后勤借一下梯子。”
“我可以帮你。”
企业,一个翻墙好手,一个上树达人。虽然她本人不承认这两个称号,但是她体育好的的确让人吃惊。
挂着眼镜的树杈里地面并不是很高,企某人单凭跳跃就能抓住树枝把自己拉上去。
“拿到了,提尔比茨。”
“非常感谢。”提尔比茨接过眼镜将它戴好后对企业开口道,“是楼上班的企业学姐吧?我……长着角吗?”
企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懵在那里,她以为这只是她一人的幻视没曾想过当事人会问起她这些。
“……你看得到自己的角吗?”
“看不到,不过学姐和瑞鹤学姐趴在墙头说的话我倒是都听到了。我长着角吗?”
“是的,但是它……”企业不知道这句话应不应该说,但是那对角似乎已经开始损坏她希望是自己看错了。


走出考场的企业活动了一下脖子,因为是补考考试所以提交卷子就可以提前立场。企业并没什么压力,本来就是可以通过的考试只不过是当时被拉着去决斗错过了。
提尔比茨已经在图书馆等企业很久了,当企业来的时候她正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从手机上抄写着什么。看到企业来了以后她停下了笔将本子合起来,企业也没有在意那个本子,拉开提尔比茨对面的座位坐下。
从那天以后提尔比茨经常来找企业,一而再再而三,两人关系变得亲近了很多。企业总是观察着那对角,现在她更加确定那对角正在一点点破碎。
“也许脱落后我就会失忆,把长角期间的记忆都忘记。”提尔比茨看起上并不是很在意角的事。
“你……相信我说的吗?这挺不可思议的,换在我身上发生恐怕也不会相信我长着自己看不见的角这种事。”
“我没有理由不相信,你不像是无聊到这么认真的开玩笑的人。”她深吸一口气,道:“来和我说说吧,我的现在角是什么样子的?”
“和我最一开始看到的样子差不多,但是多了细小的颗粒。从角的根部掉落。”企业用手指在角根的位置上,提尔比茨微微低下头让企业能好好的够到自己的头顶。
“角脱落可能不是好事,但我自己有点无能为力。阻止自己看不到的事情,很困难。”
“如果只有我能看到的话……我来帮你吧。毕竟只有我可以看到它。”
提尔比茨凝视着她,企业并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我们去做些你想做的事吧,暂时先不想角的事情。像下棋一样,着急解决也不一定能解决。”说着,提尔比茨开始收拾起桌子上的东西。
“角的问题更重要,至少了解一些吧。”
“……暂时不用管,我会找点相关资料。企业学姐也不用太困扰。接下来去做学姐想做的事吧,我会陪学姐一起去。”
“我想做的事……我有计划去邻城玩,有部想看的电影下个月上映。”企业不知道提尔比茨的想法,但现在也许只有按着提尔比茨的提议做这一条路。
“我陪学姐一起去。那么,学姐现在想做什么?”
“嗯……我们去吃可丽饼?我请客。”
此后开始,提尔比茨像一座机器一样。每天见到企业都会问她想做什么,然后一句话也不多说就拉着她去做那件事。渐渐地,企业从拘束的相处到和她一起便毫无顾忌,提尔比茨也从最一开始安静的在一旁变得同她有说有笑。企业发现那对角分解的速度像是加快了,角上出现了几个缺口,缺口处还在分解。
用不了多久角就会完全消失吧,企业这么想。



今天是和提尔比茨一起去邻城的日子,企业有意提前十分钟到约定的地方等她。角已经分解的越来越严重了,企业将角的事告诉提尔比茨,提尔比茨却告诉她不着急。
那位准时的鹿角女士来得一分不多也一分不少,她牵起企业的手便往车站走。心跳在那一刻越发的不对劲,企业能感觉到自己变得很紧张。
话不多的那位坐在她的对面,企业看着她因不习惯坐车出行而打架的上下眼皮偷偷拍了照片。这场出行她们玩到了很晚,以至于坐车回来的时候路灯已经亮起。
“过得开心吗,学姐?”
“很开心,提尔。”企业注意了一下角,它已由曾经雄壮的鹿角变得如同干柴。她伸手去摸了摸那对角,开口说:“角已经快消失了。”
“在分开前有些事得和你说。”提尔比茨停下了脚步,此时她们站在空无一人的公园前面。供孩童玩乐的秋千发出“吱呀”声,周围太安静了。
“我一直知道我的角为何会消失,也知道消失后会发生什么。”
企业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望着提尔比茨严肃的模样觉得事情不对。
“我的角是因感情而生长的,如果我喜欢的那人对我也抱有感情角会开始消失。很抱歉现在才告诉你。”提尔比茨说着一步一步靠近企业,“只有我和我喜欢的人才能看到。角消失以后我就会忘记你,这没有怪你的意思。你……”
提尔比茨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下情绪,说:“你怎么……喜欢上我了?”
“我不知道,提尔。和你一起很愉快吧。……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看到你的角。现在又看它一点点的消失没有办法阻止它。我不想你忘记我。”企业的脸在灯光下格外冷静,提尔比茨却听到了她的声音在颤抖。她本想通过不断与企业相处而加深的情感对抗破碎中的角,但一切都不起效果她还是会在角消失时忘记企业。
“不必知道,也不必阻止。”她将企业拥入怀中,企业看到像冰碴一样的碎片飘落在她和提尔比茨的衣服上。它们闪耀着光,在逐渐暗下去的天色中显得格外让人安心。她安静的任由提尔比茨抱紧自己,缓缓的抬起手以同样的力度抱紧对方。
角已经开始脱落了,像凝结的沙失去了引力一般一点点脱落。
也许我一直长有一对角,在我对你产生情感望而不得的时候它悄悄从我的发间生长出来。我的感情幻化成了一对鹿角,拥有我全部爱意的人才能看到它以什么样的姿态成为我的一部分。现在它脱落,我的思念也消失了。因为我爱而不得的人,也开始爱着我。
“脱落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如果忘记了,也再来认识我一次。”提尔比茨尽力的保持平静,她不想让自己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难过,“要快点,我不想离开你太久。”
“你不用逞强的,我知道你也很难过。”企业从她怀里抬起头,盯着她的眼睛,“无论多少次都会来找你,不是见不到只是忘记了。重头来一次就行。”
“……哈哈……真拿你没办法,不过我就是喜欢你的风格吧。”

角完全脱落了,这个夜晚也过去了。
提尔比茨最近总是偶遇楼上班的学姐,学校的图书馆、打工的书店、放学的路上,像贴图的特定背景一样,那位学姐无处不在。
认识那位学姐的同班同学告诉提尔比茨,学姐好像很在意她。于是在一个放学的时间,她找到了趴在墙头的那位学姐并一把抓住准备跑路的学姐。
“我是提尔比茨,学姐你……好像一直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吧。”
“……是的,只是不知道从何来口。”她趴在墙头淡笑地看着提尔比茨,“初次见面,我是企业。有什么想做的事?我陪你一起去。”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