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成犬月

狂欢吧,朋友!
我们的爱都是不曾腐朽的。

©冻成犬月
Powered by LOFTER

【企宅】关于海盗船长如何承包海军长官

△CP:提尔比茨×企业
△海军与海盗梗

———————————————————————————

 这是提尔比茨被绑在甲板上的第二天,头顶小花环腰系长草裙脖子上还挂着五颜六色的花绳项链。若不是船上的海盗们都知道这是位海军的长官,恐怕会以为是他们家的船长故意让跳舞蹈的换上海军服来助兴。 
 三天前提尔比茨像往常一样带着部队巡查海域。然而就在巡视到最边缘的位置时,大海盗“灰色幽灵”突然出现在她的视野里。这些平日里见了海军都绕着道走的海上强盗一反常态地将整支船撞了上来,紧接着海盗蜂拥而至挥舞着木棍跳到了海军的船上。 
嗯?等等,木棍? 
 “灰色幽灵”的海盗是出了名的强悍,他们几乎没有受伤就把所有船员敲晕。带头的那位戴着黑帽子的女性高声喊道,“船员都敲晕,物资和长官带走!千万别伤到他们长官!” 
 提尔比茨还没听完那海盗头子喊得什么,头就被重重的锤了一棍子。 
 “我都说了别伤他们长官了!”提尔比茨的意识已经模糊不清了,她隐隐约约听到海盗头子斥责给她一棍子的海盗的声音,“姐姐来了怎么办啊!” 
 提尔比茨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拨开人群走向自己,海盗们像炸了锅一样争着和人影说着什么。人影立刻蹲下身子让提尔比茨靠在怀里,白色的手帕捂在她头上的伤口上。提尔比茨不知道为什么会对那块白色的手帕记得这么清楚,她慢慢在人影的怀中失去了意识。 
 再醒来时,已经是被包扎好了头上的伤口捆在瞭望台下的柱子上。“灰色幽灵”始终没有出现在她面前,每天都来看她的只有看守她的那个名叫企业的海盗。 
 
 “你的部下和船只都被放了,我们家船长说只要你和物资。”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手中正在编织一顶花冠,“我叫企业,船长安排我来看守你。” 
 “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谁知道……也许是我们家的船长看上你了。你们海军那里不是有传言说‘灰色幽灵’有喜女癖吗?”企业起身将编好的花冠戴在了提尔比茨头上。起初提尔比茨非常不配合,但企业答应她会好好回答几个企业能够说出答案的问题,提尔比茨便端正了头的位置乖乖地带上了花冠。 
 “所以,抓我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家船长看上你了,就这么简单。袭击海军、只抢物资和你、不关在牢房里,怎么看都是船长看上你了,对吧?” 
 “你其实是猜的对吗?” 
 “对啊。” 
 提尔比茨沉默了,她甚至怀疑企业是不是故意来拿她解闷的。面前的海盗很高兴地打量着带着花冠的提尔比茨,这让提尔比茨更加确定她只是拿自己寻开心。 
 “我希望,我能听到真正的回答。” 
 “提尔比茨长官。怀疑陌生人的回答是件好事,但是……”企业突然凑近提尔比茨,把一朵红色的花别在她的耳朵上,“陌生人的话不全是假的。不如期待一下我们船长的面容。” 
 此后的每天,企业都会戴着新做的饰品过来给提尔比茨戴上。小到耳环项链,大到草裙花外套。她总是乐此不疲地给提尔比茨打扮,不到三天的时间提尔比茨就已经习惯了企业的乐趣。这个每天午饭时都会准时给她送食物并一口一口喂给她吃的海盗似乎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她在每个午餐后的下午都会先帮提尔比茨给伤口换药然后靠着离她不远处的木桶小睡一会儿,醒来以后会再提尔比茨说很多的话一直到晚上吃饭。等提尔比茨吃完晚餐后她就不知懂跑到哪里去了,直到第二天中午才会回来。 


 
 带头袭击提尔比茨船队的那个海盗头子在第三天的上午带着几个人过来给提尔比茨松绑,原因是船长觉得把她绑在柱子上太难受了所以换成了只捆手。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绑在前面?” 
 “当然不行,姐姐说必须绑在身后。”她的眼罩上纹着一只蜜蜂,看起来应该是个小队队长这类的角色,“对了提尔比茨长官,我是大黄蜂。前段时间没管住队员敲破了你的头真是不好意思了,那个家伙差不多也该从牢房里放出来了。一会儿我还得去接他。” 
 “……你好。我能问个问题吗?” 
 “可以啊,你问吧。” 
 “为什么抓我?” 
 “我姐看上你了啊。你不知道的吗?”大黄蜂的表情看上去绝对没有撒谎,“我姐就是‘灰色幽灵’啊,不过你要是问为什么看上你我可回答不出来。海盗就是这种随性的人,活着就要不留遗憾,姐姐经常这么说。” 
 “那么,你们的船长不应该来亲自见我吗?” 
 “哦哦!真直白啊长官!”大黄蜂突然挎住她的脖子,“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原因啊,不过直白的性格很不错的,我会去和姐姐说说早点来见你。” 
 “你可能……误解了什么。”提尔比茨懒得再说什么,任由大黄蜂对她夸赞自己的姐姐。 
 
 “上午大黄蜂队长来过了吗?”企业端着午饭来的时候,提尔比茨正趴在船边看海水向后奔走。阳光晒得船体温热,她趴在上面差点睡着。 
 “嗯,来过了。”提尔比茨拉了拉束缚她自由的绳子,最远只能勉强到船边,跳海逃走显然不行。 
 “不要想着跳海逃跑,捆着双手跳海肯定不行。而且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情,我肯定要被船长拉出去走甲板。”企业拉着绳子把提尔比茨拽了回来,木板被踩得咯吱咯吱作响。提尔比茨很配合的席地而坐,她已经习惯了企业喂自己吃东西的日常。 
 企业将面包泡进肉汤里,那是一种用咸肉干做成的汤。海上生活的人管这些肉干叫“盐骨头”,提尔比茨的船队上曾有一个水手打赌输了要干啃一小块“盐骨头”,除了因脱水而蜕皮的嘴唇,他花了一天也没有将那一小块肉干啃出个名堂。 
 “你们打算把我抓到哪里去?船长也差不多还出现了吧?” 
 “回岛上补充点食物然后出航。你怎么这么想见船长?” 
 “当面拒绝她。” 
 “……嗯。”企业把一块面包直接塞进提尔比茨嘴里,“提尔比茨为什么当了海军?听说你以前住在海盗根据地附近的村子里,怎么会当了海军?” 
 “无可奉告,不过的确事出有因。企业为何会当了海盗?” 
 “无可奉告,事出有因。”企业模仿着提尔比茨的语气说。 
 “我知道了,等价交换。我是因为和姐姐的约定才去参军。” 
 “我的话,也是因为某人而当了海盗。但某人却去当了海军。” 
 提尔比茨听到这里的时候,准备吃东西的动作停了下来直直地盯着企业看。企业看着她惊愕的表情觉得很好笑,但是提尔比茨下一句话让她非常想把提尔比茨的头按进海里。 
 “叫什么名字?说不定我认识。” 
 “……不用了,我跟她有大仇。”(就在刚刚) 


 
 约克城可能是“灰色幽灵”三姐妹中最能好好回答问题的,提尔比茨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是这样想的。 
 “非常抱歉,长官。我的两个妹妹用这种方法将你带到船上。” 
 “没关系,女士。您的名字是约克城对吧?那么约克城女士,我做了什么让您和大黄蜂女士不高兴的事,才会让大黄蜂女士不惜把剑架在我的脖子上。” 
 “放下剑,大黄蜂。”约克城似乎经常面对这种情况,她轻轻握住大黄蜂的手腕让剑刃远离提尔比茨的脖子。 
 “原因不方便说。不过长官阁下有什么问题想问我,我可以为您解答。” 
 “抓我的理由。” 
 “如我的妹妹所说,作为船长的‘灰色幽灵’对您抱有爱慕之情。”约克城抿了下嘴,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接着,她开口道:“您知道这艘海盗船上的分工吗?一整天都要努力负责好自己的事,也就是说各自的工作都是整天的制度。” 
 提尔比茨对约克城的话有一些费解,大黄蜂更是不知道自己的姐姐再说什么。 
 “我乐意陪我的妹妹们做任何事,我的妹妹们也很优秀总是冲在前面。但是啊……”约克城临走前说,“我的妹妹她在某些事情上非常的不明白,让我为她很着急。” 
 说罢,约克城向提尔比茨道了别便回去做自己的工作了。 
 
 提尔比茨靠着空木桶听海水敲击这船体的声音,木头的气味因阳光而散发出来。几只海鸥落在了提尔比茨旁边的地面上,它们在啄食面包的碎屑。企业来的时候,它们便扇动翅膀离开甲板飞到高高的船帆上。 
 提尔比茨抬头看着企业道,“企业,帮我带句话给你们的船长。如果她信得过就准备一艘小船给我,半个月后来离上次见面的地方东南方五公里的小岛上见我。” 
 企业没有说话,只是沉默的注视着提尔比茨。良久,她叹了口气转身离去。但在她转身没有几步的时候提尔比茨站了起来,道:“企业船长,准吗?和你有仇的那位,我会帮你处治的。”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她回过头看着提尔比茨面无表情的脸,真的很想把她按进海里。 
 “这艘海盗船上的海盗各自的工作都是整天制的,这是约克城告诉我的。”提尔比茨淡笑着说,“我应该更早发现的。能从海盗船上拿出来大量新鲜的花,这不是一般海盗能做到的。” 
 “你真的很聪明啊,提尔比茨。我准了,一会大黄蜂会来带你去船那里。半个月后还要见什么?你不是要当面拒绝我吗?” 
 “现在的我还不能对你的感情有所回应,企业。”提尔比茨直白的提到这件事的时候,企业感到了一点不好意思。即使是有名的大海盗,在感情上也难免会有一些难为情。 


 
 半个月后,企业如期到了那座岛上。 
 这半个月里她在空闲的时候想了很多事情,关于提尔比茨要去做什么、关于提尔比茨会和自己说什么、关于提尔比茨为何又会回来。她不能带着所有人去冒险,哪怕对方是自己的心上人。 
 企业的船队停在里这座岛还有很长距离的另一座岛旁,即使全船的水手都愿意和她一起来她也不允许这么做。抢船除了为了提尔比茨还是为了物资,但这次她决定自己来。 
 “你来了,提尔。”企业大老远就看见了站在礁石上的提尔比茨,那一身纯白军服换成了适合海上生活的普通衣装。提尔比茨听到企业的声音,立马跑了过来。企业一直望着她,直到她停在自己面前。 
 “为什么离开又回来,提尔?我明明在你离开船的方式上非常通融,放水式的让你跑掉的。” 
 “你以为我会让你自己在岛上傻等吗?我提出那么没法解释的要求是因为你喜欢我所以你一定会答应,但我现在回来是因为我喜欢你。” 
 “……?” 
 “和你有大仇的那位海军我带过来了。”说着,提尔比茨抓起企业的手将一捆绳子塞在她手里并将自己的双手手腕对在一起,“由您处治,在您消气前。”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约定的?”企业问。 
 “我没忘,你提到约定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你了,我只是不知道你当了船长。” 
 “…………我想把你的头按进沙堆里。” 
 
 在前段日子,一位海军的长官辞退了职位投奔了海盗。如果要说原因,那一定是早就决定好的。在那属于海盗根据地的村子里,年幼的提尔比茨说自己会成为海盗,这就变成了年幼的企业的愿望,她决定和她拥有同样的未来。 
一切都是一早就决定好的。 
 
 “说起来,你有姐姐?你们俩的什么约定让你当了海军?” 
 “一张异国船只的允许护照,你应该和我姐姐有交集。” 
 “名字是什么?说不定我和她有点交情。” 
 “俾斯麦。” 
 “…………好,我去告诉姐姐一声,俾斯麦欠我的那三门大炮和二十枚炮弹不用还我了,毕竟她家的妹妹愿意终身偿还。”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